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门三院举办“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暨2023年“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 健康海门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体:[ ]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让医疗走进基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医疗健康知识普及,近日,海门三院在海门港新区久辉国际北广场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2023年“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诊。内科、妇产科、五官科、药剂科等科室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咨询诊断、用药指导等服务。中医科的医师则带来了膏药贴敷、穴位按摩等中医特色适宜技术,让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有了进一步了解。专家们耐心细致地通过详细询问病史、病情诊断,提出诊疗意见及用药建议,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讲解并提供健康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相关疾病及防护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来自医务科、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医保办及公共卫生科的人员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向群众们发放了各类宣传图册,普及了高血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慢性疾病的预防;针对医保各类政策、反诈防诈知识现场进行了讲解;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居民在愉快的氛围中快速了解手卫生的知识及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增强了居民养生保健意识,树立“未病先防”健康理念。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健康咨询、测血糖等百余人次,得到了现场居民一致好评。

真情奉献,温暖人心。海门三院将以本次大型义诊科普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活动,加强健康生活理念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零距离”送给广大群众,真正做到暖民心,解民忧,切实提升群众幸福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