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救护应急培训进学校

来源: 江安镇卫生所 缪鹏鹏 如城街道卫生所 殷宏银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图片11_副本.png

为了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护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水平,7月8日,江安镇卫生所利用高一学生暑期军训期间,联合如皋市红十字会在江安高级中学开展了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共800多名高一新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下午两点多钟,学生整齐的坐在江安高级中学操场上,目光都聚焦在讲台上。现场,如皋红十字会讲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技能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师生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学的会,提高了全体师生参与应急救护的积极性,真正让全体师生熟练掌握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常识和技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如城街道卫生所利用职教中心新生军训的契机,从7月11日开始利用4天的时间对新入学的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与操作、创伤救护技能等。凌老师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同时介绍了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头部包扎和三角巾使用技巧。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培训室内座无空席,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博得同学们一阵阵的掌声,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