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南通市钉螺调查与控制技术培训班在如皋市举办

来源: 健康如皋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4月27-28日,南通市钉螺调查与控制技术培训班在如皋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南通市疾控中心主办,如皋市疾控中心和如城街道卫生所协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血地寄防分管主任、血地寄防科科长和业务骨干,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业务培训和现场实践交流两个阶段。4月27日下午,召开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南通市疾控中心血地寄防科科长张烽主持。如皋市卫健委副主任周祥国代表卫健委致欢迎词并着重介绍了我市血吸虫病防制工作成效。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血吸虫病室杭德荣主任医师、熊春蓉副主任医师分别从钉螺的调查、控制、解剖以及血吸虫病监测等方面开展培训。

4月28日上午,参训人员前往我市如城街道钱长村召开钉螺调查现场会。如城街道卫生所所长黄彩华对如城镇钱长村螺情现况进行了介绍,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血吸虫病室张键锋科长从钉螺的辨别、查灭螺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既提高了南通市血吸虫病防制业务水平,又提升了我市钉螺调查队伍的工作能力,为我市持续巩固已经取得的血吸虫病防治成果,最终彻底消灭血吸虫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