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市南莫镇:与计生特殊家庭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来源: 海安市南莫镇 谢立平 黄荣俊 王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IMG_1364_副本.jpg

6月6日,海安市南莫镇组织16个村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举办包粽子比赛,喜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活动分东、中、西三个片同时举行,志愿者们将糯米、红豆、蜜枣、花生、粽叶准备好。比赛期间,大家伙儿边开心地聊着天,边忙手里的活计。卷粽叶、加糯米、绑绳,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猪脚粽子、菱角粽子,各种不同的粽子很快在她们手中产生,不一会儿,每个人面前的篮子里都堆得满满的。尽管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享受的是包粽子过程中带来的乐趣。

志愿者们将关爱和祝福一起包进粽子里,送给这些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让他们过了-个愉快的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