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各地多种形式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东陈镇 郭继飞 如皋市搬经镇卫生所 韩婷 如皋市高新区卫生所 洪友梅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2019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九个“世界肝炎日”。为继续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围绕今年这一主题,结合现阶段免疫规划工作实际情况,如皋各地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肝炎防治宣传活动。

2019年7月25日,高新区卫生所于利用门诊接种日在卫生所开展了肝炎防治知识的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宣传乙肝疫苗、戊肝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高新区卫生所于7月28日在高新区肖陆村办公室开展了“病毒性肝炎防治基本知识”的讲座,讲座现场有90人参加,旨在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接种相关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肝炎等相关传染性疾病知识的知晓率,提倡了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肝炎防治工作。

2019年7月27日,东陈镇卫生所工作人员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肝炎日宣传主题,门口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预备好宣传材料。宣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的类型、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共设1个咨询台,制作展板2幅,宣传画4张,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礼品100多份,现场咨询200多人次。

7月28日,搬经镇卫生所工作人员在易买得超市门口及儿童游乐场所设置宣传点,通过流动大屏幕、摆放宣传板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讲解教育等方式进行肝炎防治知识的宣传。营造了全民抗击肝炎、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共发放肝炎防治知识宣传资料180余份。

如皋各地通过此次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了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及肝炎的预防接种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通过检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危害,以此提高社会各界对肝炎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群众对肝炎防控、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