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提升村医麻风病防治能力项目成功落下帷幕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乡村基层麻风病防治队伍,今年,如皋市卫健委在全市实施了提升村医麻风病防治能力项目。该项目由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先后经过组织动员、知识培训、笔试初赛、现场决赛等阶段,历时5个月,累计培训14场次、837人次。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会务中心举行项目决赛,6支队伍参加了最后角逐。现场邀请了中国麻风病防治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麻风病防治协会理事长、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所所长张连华和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科副主任医师马云担任专家评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祥国、各镇(区、街道)卫生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现场观摩。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答题正确率高,比分你追我赶;现场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绝;张连华所长对难点问题行进现场解析,鞭辟入里。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加赛方式确定了各参赛队名次。最终,如城街道代表队斩获团体头筹,石庄镇代表队、九华镇代表队分享团体二等奖,磨头镇代表队、城南街道代表队、白蒲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张连华所长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认为达到了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技能、以赛促服务的目的,并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我市在麻风病防治工作中取得成绩。他指出,“早发现、早治疗、早关怀、早康复”是防治麻风病永恒的主题,他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以“消灭麻风危害、共建健康如皋”己任,在麻风病防治的新征程上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