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疫情下的爱情“保卫战”

来源: 如皋市妇计中心 樊荷莲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准新人们结婚领证计划。近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婚姻登记处同步,恢复婚前医学检查服务,打好疫情下的爱情“保卫战”。

一、部门联动,制定预案。

加强协调沟通,凡在婚姻登记处预约领证对象均默认为婚检对象,不需再次预约婚检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最大程度减少服务对象停留时间;充实骨干力量,婚检流程每个环节均增派专业人员,缩短等待时间。

二、精心组织,落实到位。

在恢复婚检业务前,中心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对各诊室以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要求进行严格规定并专人督查;配齐各项消毒防控物资,防止交叉感染;加强人员培训,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宣传,做好引导。

提前通过“如皋妇幼计生”、“健康如皋”等公众号发布信息,告知服务对象注意事项;在中心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LED 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中心安排专人加强引导宣传,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好口罩,提醒服务对象在等待时要求保持1米的距离等,确保准新人们在每个体检环节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快速完成检查,减少停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