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江苏省骨骼健康基层行在南通成功举行

来源: 健康崇川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 ]

为了提升居民对骨质疏松的认识,江苏省骨骼健康基层行活动于2023年4月8日在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在率先进行的义诊环节,社区医生们为居民现场检测骨密度、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络绎不绝。

上午9时,活动开幕式暨江苏骨骼健康基层行启动会如期举行。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王严国发表致辞。

王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基层健康行活动是推进特色建设进基层、同质化服务惠民生的有效载体,是为民办实事的践行体现,把基层活动落到实处,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省内多位专家来授课、研讨。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成金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与防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兼健康医学科)主任、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常委顾云娟教授针对“维生素D与糖尿病”进行讲解;如皋中医院副院长、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沈安民作了“《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基层诊疗指南(2019版)》解读”。三位专家分别从骨质疏松的危害与治疗、糖尿病性骨松以及基层骨松诊疗指南进行专业讲解。专家们在台上讲得细致、精辟,与会人员在台下听得认真、入神,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学术活动还安排了病例分享环节,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农工民主党南通市市委委员、中西医结合医院支部主任吴红萍,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主任、内科科主任、江苏省基层骨干医生何琼主任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病例,沈安明院长和顾云娟教授分别进行点评。最后的答疑交流环节,与会医务人员踊跃提问,各位专家认真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收益颇丰。

此次江苏骨骼基层行活动的成功举行,提升了居民对骨质疏松认识,对提高社区医生对于骨质疏松的理念和诊疗能力,推动社区医疗工作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