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你点单 我服务 如皋市妇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成效

来源: 如皋市妇计中心 陆秀芳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为进一步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切实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签约群众的获得感。我中心根据市卫健委制定的《2019年如皋市家庭医生签约点单式服务包通知》的精神,在原有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基础上,开展了“你点单、我服务”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工作。

我中心主要开展了“0-6岁儿童健康管理”方面的签约服务,自8月份以来,共签约服务儿童25-OH-VitD检测565例、髋关节B超筛查499例、新生儿黄疸测试120例、儿童铁蛋白测定68例、儿童骨密度检测469例。由于居民签约后,部分费用由政府补助买单,个人只需负担部分费用。通过签约服务,累计为被服务对象节约51671元。

通过签约服务,及早发现了部分儿童的健康问题,并及时采取了干预的措施,提高了儿童的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