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四敢”聚合力 “靠前”建新功——海门区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激发党员干部“四敢”担当,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活动的吸引力,2月23日,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前往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和正余机器人科创中心开展“‘四敢’聚合力 ‘靠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忆党史寻初心 强使命

党员们先行来到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漫卷通东魂”“盐垦自立江海情”“星火燎原盐河畔”“中流砥柱挽狂澜”“江海烽火迎曙光”“浩气长存贯苍穹”“通吕河上写春秋”等七个展示空间,通过看实物、听讲解,沉浸式体验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第一大队成立、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通东地区的革命斗争等红色峥嵘岁月。他们的革命精神和意志,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来到正余机器人科创中心,从充满红色回忆的纪念馆到汇聚了科技创新力量的机器人科创党群服务中心,时代的变迁带给机关党员发展惊喜的同时,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在以更多变的形态流淌在岁月中,流淌在各行各业每一代奋斗者身上,与现代碰撞释放出巨大的创新力量和工匠精神,不断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学理论 悟初心 强信念

本月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冬训专题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原文、《辅导百问》及南通市和海门区对“四敢”重要要求等重要理论,通过领学、互学等形式促学,将党的理论政策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卫健系统党员特别是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四敢”精神,模范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提振“四敢”精气神、营造“四敢”氛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温誓词鉴初心强党性在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伟的带领下,党员们佩戴党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王永伟副书记、副主任给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生日贺卡、赠送理论学习书籍。大家及时缴纳了党费。

话感言见初心 强担当

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顾忠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荣幸可以和大家一起过政治生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提高应对不同工作环境和挑战的能力,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