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健康微讲座-----老年人健康保健常识

来源: 校西村社区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IMG20191010093843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形成健康饮食观念,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10日上午,校西村社区在社区二楼活动室举办“健康微讲座老年人健康保健常识” 讲座。社区工作人员、邻里理事长、辖区居民共3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过程中,北阁护理院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枯燥乏味的健康理论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四种中老年人常发病理及预防措施,就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如何合理运动并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和老年人眼疾症状、癌症病征等知识作了交流。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居民不仅对老年人常见病的症状和治疗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掌握了一定的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常识,从而使得社区居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关注,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