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开舱啦!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8日上午8时许,经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严密规划部署并充分演练后,通州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集中接种点正式“开舱”运行!

该接种点设置在区体育中心羽毛球B馆,为通州区最大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主要分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接种后留观区以及医务室共5大功能区域。接种人员经体温测量正常后入舱进行健康咨询,确认无疫苗接种禁忌症后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确认信息无误后进行疫苗接种,经现场留观30分钟后即可出舱。

一大早,区卫健委主任匡咏梅率领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等单位和机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到现场指挥工作。区中医院作为承接单位,充分调度全院职工,当日派出工作人员共30人,主要负责健康咨询、信息登记及疫苗接种工作。今日,通州区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共计接种779人次。

据悉,我区现规划新冠疫苗接种固定门诊接种点共计21个,其中18个已建成运行,有3个即将建成,主要针对人数较少、分布较散的人群进行预约接种。而方舱集中接种点是我区现有的唯一集中疫苗接种点,单日总接种量最大可达3000人次,目前主要针对人员集中、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整体预约后接种。

对于村镇居民,如有50人以上集体接种需求,本地接种点能力又有限的,可由镇街与区中医院对接,统一组织进方舱集中接种点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