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出生缺陷早知道 健康中国我知道

来源: 和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知识,9月24日,和平桥街道起凤社区在邻里服务处开展了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旨在引导动员全社会聚焦出生缺陷防治,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落实。

IMG_1265_副本.jpg

活动现场,社区计生专干向在场居民宣传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必要性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等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向他们讲解什么是出生缺陷、出生缺陷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了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参与的群众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多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出生缺陷预防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健康生活打下了基础,并且提出了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