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推进“书记项目”,做人民健康“守望者”

来源: 如皋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走活健康扶贫“一盘棋”,发挥“疾控先行”党建品牌在党建和业务中的引领作用,10月16日下午,中共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联合长江镇卫生所党支部、长江镇卫生院党总支走进挂钩经济薄弱村富圩村,开展健康志愿帮扶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向富圩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捐赠了全自动血压计和便携式紫外线消毒灯。围绕“强健骨骼,远离骨折”主题,市疾控中心中心慢病科吕家爱主管医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骨质疏松防治知识讲座。讲座后,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骨密度,同时宣传骨质疏松等疾病防控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并引导现场群众关注如皋疾控微信公众号,学习有关疾病预防知识,针对群众不良生活习惯,有的放矢地指导其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为激发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市疾控中心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精心准备了“健康大礼包”。活动中,共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和骨密度测量及咨询服务二百余人次,展出展板8块,横幅1条,发放6种资料500余份。

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健康扶贫”行动,一是扎实推进“书记项目”及重点主题活动,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二是健全“党员骨干医生+建档立卡户”的联系制度,明确中心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执业医师每人结对帮扶3-4户建档立卡户,实现结对全覆盖;三是始终把疾病防控工作作为促进人民健康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卫生宣教活动,切实凝聚起为如皋百姓健康护航的合力,做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