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城南街道:守护好身边的花朵和园丁

来源: 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所 周海游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带来。严寒渐离渐远,暖春已经来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学校复工学生复学准备工作,3月18日,如皋市城南街道卫生所邀请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走进如皋高新区初级实验中学对辖区9家学校,22位老师做疫情防控培训。

培训针对当前疫情现状,围绕师生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从开学前的“两案”“九制度”的制定、演练到开学后的落实;从口罩的佩戴、处理,到日常工作的办公室通风,教室通风、学生在餐厅就餐距离,物体表面消毒等到做好手卫生,手把手教授“七步洗手法”。培训内容紧紧联系实际生活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防疫知识。

会后疾控中心专家实地查看了学校的临时隔离点、食堂、教室等场所,及时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卫生所相关人员督促学校及时改正到位。

高新区各学校的分管校长、防控主要负责人全部参加了防疫知识培训,按要求间隔就座,佩戴口罩入场认真记录培训知识要点。防疫知识进学校,更好地指导教师带动学生积极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