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感恩节活动

来源: 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IMG20191128152316_副本.jpg

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1月28日下午,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邻里社干、邻里理事长、城东医院医生前往校西翠德、豪庭等邻里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感恩节活动。

在校西辖区各邻里内,有部分高龄老人因儿女的忙碌而无暇被照顾和关怀,长期的孤独和寂寞,使他们渴望被温暖被需要被关爱。校西邻里社干通过排查得知后,在感恩节这一天,与邻里理事长一起上门慰问,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送去健康服务。活动中,社区朱书记、邻里社干与老人们谈心、话家常,邻里理事长帮助老人穿衣,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城东医院的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一些基本常识,帮助老人解开心结,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观念;最后送上慰问品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我家儿子、儿媳在外工作,难得回家一次,平时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你们一来,我觉得又有了家的味道...”一位老奶奶对邻里社干说。

此次慰问、送健康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让爱心传递更加广泛,进一步提高了邻里社干的服务意识,为校西增添了一份温暖、一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