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疾控中心:按下“快进键”,打好“组合拳”

来源: 如皋疾控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阶段,如皋市疾控中心一方面继续坚守防控一线,保持临战状态,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疾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出“组合拳”,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健康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出击,做疫情防控的侦察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取消春节休假,迅速完善应急防控技术方案,成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消杀、采样检测、健康宣教等技术小组,24小时应急值守,对每起疫情及时开展流调,排查追踪接触者并锁定传染源,落实防控措施。抽调3名党员支援南通市疾控中心小海高速卡口及驻点采样检测工作,安排3人去交通转运组,参与入境、高中风险地区回如人员接送工作,安排2人去核酸检测服务点采样。为助推复工复产复学,组织专业人员分片包干对全市医疗机构、企业、公共场所、养老机构、监管场所及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强健康宣教,编印宣传材料,通过“如皋疾控”微信公众号及咨询热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最大程度消除社会恐慌。

精耕主业,做业务精湛的排头兵。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家、省市一系列文件及会议精神,及时加强对基层卫生单位的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开展的思想基础和专业基础;全面谋篇布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市卫健、疾控目标任务,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举措,形成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做到疫情防控态势下各项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统筹推进,做基本公卫的引领者。新冠肺炎防控转入常态化,中心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全体职工铆足干劲,扑下身子,深入市、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市结核病、艾滋病、慢病患者管理和健康教育、预防接种门诊及医疗机构传染病管理等各条线的系列培训、督导、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卫服务质量。

追赶跨越,做健康如皋的领头雁。秉承“健康如皋 疾控先行”服务理念,认真学习苏州 “三大法宝”,弘扬“敢想、敢闯、敢说、敢做、敢当”的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回答南通“发展四问”,用狼性精神书写新时代疾控答卷,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