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东抗疫一线有个医护家庭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体:[ ]

“没有大家的平安,何谈小家的幸福!”5月2日,如东县双甸镇中心卫生院杨永华、张俊凤夫妇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妇二人就毅然投入到了一线抗疫工作中,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丈夫杨永华是双甸镇中心卫生院的内科主任,他的妻子张俊凤是外科护士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夫妻二人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作为科主任,杨永华积极参与医院新冠肺炎知识培训、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当接到全民核酸采样任务后,他主动请缨到双甸镇居民最多的星光居委会参加采样工作。他说:“哪里人多我就去哪里,我身强力壮,多干一点是一点!”近期,由于医院抽调其他内科医生参加疫情防控对外支援,科内人员减少,他连续加班更成为家常便饭。

张俊凤作为外科护士长更是女中豪杰,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她带领的外科护理团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团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医院的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指导科内人员规范穿脱防护服、正确配比消毒液与环境物表消毒、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理等,并主动要求参加双甸镇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按规定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酸采样、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身上已经湿透,但她始终无怨无悔。

还在上小学的女儿虽然天天盼着爸爸妈妈早点回来陪她,但她懂事地说:“爸爸妈妈辛苦啦,长大了我也要学医去打怪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对白衣天使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用家庭的力量支撑起全县人民的幸福安康,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