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成功举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

来源: 如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朱继华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如皋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能力,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积极引导家庭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宗旨,9月29日,由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如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如皋市总工会三部门联合举办了如皋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在如皋市公共卫生中心举行,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共63人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设健康宣教、出生缺陷咨询、产前超声筛查与诊断三个竞赛组,主要围绕出生缺陷防治相关健康教育、遗传咨询、产前筛查和诊断等技能开展,内容包括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相关政策规范、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旨在全面考察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及市级相关部门的专家评委们通过综合笔试、技能展示等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每个竞赛组的一、二、三等奖各1名,获奖的队员将分别组队代表如皋市参加南通市级的竞赛活动。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学,切实提高了如皋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推进了预防出生缺陷各项措施的落实,使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推动了如皋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更好的服务育龄群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