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高新区卫生所开展麻风病防治培训班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街道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麻风病防治水平,为我街道早日消除麻风病危害奠定坚实的基础,如皋市高新区卫生所于2021年9月9日下午开展了麻风病防治的专项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请如皋市疾控中心血地寄防科陈亚飞科长授课,分别从麻风病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治疗、鉴别诊断和麻风病人眼手足自我护理及我市麻风病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授课。培训班上要求村医按照此次培训要求,做好辖区麻风病可疑人员筛查和登记上报工作,积极排查和发现麻风病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麻风病的传播流行,早日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的目标。

此次培训班共有43名乡村医生参加,参会学员在系统的理论学习结束后,参加了麻风病业务知识测试,均较好地完成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