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召开全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会议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谢莉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落实新时代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新任务,提升全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7日下午,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全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会议。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各镇(街道)计生办全体人员约60人参加会议。

区卫健委副主任钱素兵就下一阶段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新时代要有新认识,各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就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一次性奖励、再生育审批材料做好审核工作;二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对孕前优生工作要按年度计划,作好合理的安排,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延续性;三是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加强计生协会转型保险工作,落实好0-3岁幼托机构工作,重视人口监测工作,信息统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

会上还对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一次性奖励工作、人口监测、婴幼儿照护服务、计生协等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