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医生微讲堂 健康系万家

来源: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凛凛冬日,人体神经极易受到寒冷刺激,引发脑血管病,为了增强大家对于脑血管病的预防意识,1月15日下午,校西村社区邀请城东医院许玉琴医生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对脑血管病的特点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校西村社区党委,邻里支部、两新支部支委近60人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许玉琴医生提到:寒冷刺激使血液中纤维蛋白原增高,促使血栓形成,堵塞血管,便会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同时,低气温可使体表血管的弹性降低,心脏负荷加重,使血压升高,最终血管破裂引发出血性脑血管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个季节真得好好注意保暖,避免脑血管病的发生,同时,也得好好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脑中风。

此次对脑血管病的介绍,促使校西村社区更多人在思想上提高了对于脑血管病的预防意识,更积极主动地控制各种危险因素、注意冬季保暖、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达到脑血管病不发生或推迟发病年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