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卫生监督所:用制度创新打通“办证”堵点

来源: 如皋市卫生监督所 肖燕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如皋市卫生监督所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改“被动应对”为“主动服务”,打通“办证”堵点,为群众排忧解难。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制度。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在日常监管中注意收集群众反映的办证难点堵点。针对群众不了解哪些检测单位有资质这一办证“堵点”,市卫生监督所三箭齐发,除了在办证窗口主动告知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告知、建微信工作群公告告知。

坚持底线思维创新制度。利用监督本底提前筛选过期证,主动服务,告知管理相对人换证所需材料及流程;通过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打通信息壁垒,筛选需办证单位,超前服务,及时跟进办证进度。

坚持长效机制创新制度。长效机制重在一个“常”字。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反馈,每日反馈,每月汇总,不让一个证过期,不让一家店无证。

打通办证“堵点”,是制度上的创新,是管理上的改革,更是服务理念的升级。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聚焦问题、分类施策,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