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武国胜:一心扑在抗疫一线 病倒在下班路上

来源: 城市日历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

今年39岁的武国胜是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他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4月3日晚上10点多,武国胜加班结束开车返家,途中突发脑出血,病倒在回家路上。

4月3日晚上10点多,突感不适的武国胜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但是已经不能与接线人员清晰交流。

武国胜今年39岁,有高血压史,但以往一直控制得不错。南通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武国胜作为通州区卫健委信息科负责人,在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信息汇总、物资协调等工作。

4月3日是星期日,同为医护人员的朱晓天早上5点半出发前往通州区乡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而武国胜全天也没有在家休息。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夫妻俩最后一次通话,是武国胜说的一句 “我在忙”。

原来,武国胜自己拨打完120急救电话,已经不省人事。途经他身边的路人见状,纷纷对他施救。

武国胜是南京中医药大学2007届中医专业毕业生,作为一名医学生和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他一直以“敬佑生命、甘于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目前,武国胜正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救治,初步诊断为脑干出血。昨天下午因为出血量过大,进入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病房。

  武国胜病倒后,朱晓天向单位请假,将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母亲,自己和公婆在医院外守护,全力配合医院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