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门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健康教育组召开专业组工作例会 扎实推进现场督查

来源: 健康海门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健康教育组自查、督查和整治工作成效,7月26日下午,海门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健康教育组召开专业组工作例会,扎实推进现场督查工作。区教育体育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健康教育组组成人员及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工作会议。

1.jpg

健康教育组组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沈备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导向,健康教育组相关组成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凝心聚力,加强统筹、切实履职、合作攻坚,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各督导组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标准中的要求,每日开展自查和督查,每日交办问题,每周例会通报。二是强化宣传,充分营造健康宣教氛围。要通过公益广告、舞台演出、志愿服务等形式,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形式与内容上构建全民参与、全员动员的工作体系。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整改。按照《关于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相关工作的建议》(海爱卫办便函〔2023〕1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禁烟控烟、健康教育、氛围营造等工作,全面规范学校、社区、医院等行业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四是重点自查、全覆盖督查,将健康教育长效管理各项措施做深、做实。五是强化内涵导向,坚持常态化,要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长效管理。

健康教育组副组长、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海忠详细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现场督查工作方案(健康教育组讨论稿)》、对下一阶段现场自查、督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根据《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价及任务分解表》工作任务要求,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科科长周香就涉及工作和佐证资料准备进行了专门业务辅导。

2.jpg

此次工作会议对前阶段督查工作和发现问题进行了小结,并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使全体成员进一步掌握了评审标准,熟悉了考核指标,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做深做实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