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市第三人民医院吴窑分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吴窑院区揭牌仪式暨“健康之路·医路相伴”专家义诊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健康如皋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 ]

1.jpg

为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12月18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吴窑分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吴窑院区揭牌仪式暨“健康之路·医路相伴”专家义诊活动在吴窑镇卫生院举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马军华,吴窑镇党委书记张兵、镇长沈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冒拥军,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贾运、院长吕军,市医共体办公室副主任朱银圣,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沙国良、院长高小勇等参加活动。

2.jpg

活动由吴窑镇党委副书记葛剑利主持。

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沙国良、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贾运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3.jpg

吴窑镇党委书记张兵表示,吴窑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卫生镇创建成果,全力支持卫生院发展,实现吴窑镇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完善“十五分钟医疗圈”建设,推进村(居)卫生室建设达到推荐标准,筑牢基层卫生服务网。二是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发放绩效奖励补贴。三是各部门、村(居)做好推介支持,积极配合卫生院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卫生院新的医疗动态、服务特色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吴窑镇卫生院品牌知名度、社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

4.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马军华在讲话中指出,市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和吴窑镇卫生院要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接,促进快速提升、共同发展。他强调,吴窑镇卫生院要充分认识实行全面托管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干事信心,克难奋进,勇争一流。市第三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 “枢纽”作用,选派精兵强将、最强团队驻院指导、临床带教,在医技人才、诊疗技术上予以支持,不遗余力真心帮扶。同时,市中医院要充分彰显“龙头”作用,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医疗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指导,致力强化吴窑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吴窑人民卫生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冒拥军、吴窑镇镇长沈伟,市中医院院长吕军、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高小勇分别为市第三人民医院吴窑分院和市中医院医共体吴窑院区揭牌。

5.jpg

吴窑镇各村书记、部门领导、老干部与教师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专家坐诊

活动现场,由市中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免费体检等服务。

吴窑镇卫生院由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面托管,转入第二医共体如皋市中医院成员单位,增挂如皋市第三人民医院吴窑分院和如皋市中医院医共体吴窑院区两块牌子,与市第三人民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通过结对帮扶、医疗资源下沉等形式,不断提升吴窑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吴窑人民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