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港闸区全面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来源: 港闸区卫健委 施宇平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2020年春节将至,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吉祥、愉快的春节,港闸区政府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全面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每一户特殊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会到浓浓亲情。

区四套班子领导惦记着计生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于百忙之中走访慰问了10户失独家庭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爱,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最近生活情况、年货准备情况等,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成五个小组,深入各个街道,按照失独家庭每户1000元、独子伤残家庭及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家庭每户800元的标准,集中走访全区所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小组走访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根据《关于做好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的通知》精神,各街道组织联系人开展入户走访、集中联谊等方式,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灯会门票、春联等等,送去问候与祝福。

全方位、多层次的走访慰问活动,营造了浓烈的关心、关爱氛围,让大爱得到汇聚和传递,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组织的真切关怀,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