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以培促学 强化职能——海门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能清单视频培训会

来源: 健康海门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责,推动医疗机构依法依规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责任,大力推进医防协同融合,12月25日下午,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能清单视频培训推进会。区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沈备出席会议,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二级以上医疗单位公卫科工作人员,基层医疗单位分管院长、防保科长、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各基层医疗单位设置分会场。

1.jpg

会上,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尹建强介绍了《南通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职能清单(试行)》文件的出台背景。区疾控中心、区第六人员医院多位专家分别就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防控、食源性疾病监测、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条线内容进行了培训解读,从不同角度对医疗机构应该承担的疾病预防控制职能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解读和总结。

2.jpg

3.jpg

4.jpg

5.jpg

区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沈备要求各医疗机构以具体举措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就各医疗机构下一步医防融合工作、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畅通了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业务沟通交流渠道,对推动全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