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市召开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暨省健康县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 健康海安 发布时间:2023-10-20 字体:[ ]

1.jpg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国家卫生镇创建以及省健康县建设工作,10月18日下午,在雅周镇召开全市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暨省健康县建设推进大会,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省健康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周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国权主持会议。

2.jpg

周平指出,要紧盯建设目标,谋深谋实,精准把握创建工作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紧密围绕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的新规定、国家卫生镇创建的新局面、省健康县建设方面的新动态,精准谋划,统筹推进。

周平要求,要聚焦问题整改,落地落细,全力攻坚创建工作重难点。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以及省健康县建设,指标建设内涵相近,重难点问题相似,都属于卫生健康、市容治理、城市管理的范畴,各部门、各单位要理清思路、统筹关键要素,细化目标,明确责任。

周平强调,要强化统筹联动,从严从紧,全面增强创建工作凝聚力。国家卫生城镇长效管理既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民心工程。省健康县是卫生城市的更高形态,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协同联动、发动群众、凝聚力量,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3.jpg

王国权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力抓落实。强化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一盘棋”联动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扭住关键指标,对表对标抓落实。聚焦不足和难点,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缝隙。要强化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务实举措,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金祥通报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组对海安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考评意见和市爱卫办对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模拟评估情况。高新区、雅周镇、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围绕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相关部门,各区镇(街道)以及建成区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约9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区镇(街道)以及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还参观了雅周镇居民小区、公园等国家卫生镇创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