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南通市五接镇:“科技家教”帮计生贫困家庭致富

来源: 五接镇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结合整地施足基(底)肥,一般适期播种时亩施45%复合(混)肥或配方肥25-30公斤及尿素10公斤,秸秆还田量较大的田块要适当增施氮肥达到60%左右,防止秸秆腐熟过程消氮影响壮苗……”。11月20日,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李港村贫困计生家庭朱志华家田里,五接镇“科技家教”技术员李艳梅正在给朱志华讲授着小麦秋播生产技术知识。

为了帮扶计生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五接镇从镇村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种植专业户中选拔了24名农业能手,按需求分配至各村组担任计生贫困家庭“科技家教”,“科技家教”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计生户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帮助计生户调整不合理的产品结构,为计生户推介新品种提供市场信息。计生户有科技问题,随叫随到。

为了真正帮扶好计生贫困家庭,“科技家教”们根据计生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致富方案”。计生户陈华有一股吃苦耐劳精神,“科技家教”为他选择了种植葡萄,一年收入就达50000多元。

据了解,在“科技家教”帮助下81名计生贫困户都走上了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