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丁堰镇开展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丁堰镇卫生所 张琳琳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享有健康、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服务活动,近日,如皋市丁堰镇卫生所、丁堰镇卫生院联合丁堰镇红桥村卫生室为该村老年人开展了如何预防慢性病知识的健康讲座,100多名老人前来参加了讲座。

宣讲人员从体检的常识讲起,涉及到日常老年人生活以及身体健康的方面内容,如“高血压病的饮食治疗”、“免疫压力”等等,向老年人讲述了常见疾病的防范与治疗的常识,为到场老人上了一堂既通俗易懂又生动精彩的健康讲座。

讲座结束后,老人们争先恐后的请教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讲座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举办此次社区健康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加强了社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今后,我镇还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座,持续开展“健康教育社区行”,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服务工作职责,为更多的社区居民带来健康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