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市东城社区开展“优生优育”的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东城社区 周冰辰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普及优生优育及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6月25日,海安市东城社区组织了一次“优生优育优教”知识的健康讲座。

在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向辖区育龄妇女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围绕孕前优生的注意事项、孕前营养等问题,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减少缺陷的发生,并倡导育龄妇女要主动接受孕前咨询指导。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涵盖项目、参检注意事项和检查地址,鼓励她们主动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社区卫生站的工作人员还用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准爸爸实例讲解怎么样才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传授科学饮食、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及养生之道,内容丰富,切合生活实际,赢得了现场准爸爸的一片掌声。

这次活动提高居民对计划生育、优生优育重要性的了解,提高育龄妇女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活动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今后的相关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