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工作动态】我市召开农村医学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

来源: 健康海安 发布时间:2023-06-27 字体:[ ]

6月26日上午,市卫健委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召开海安市2023年农村医学专业定向培养医学生实习动员会,各实习医院分管院长、带教科室负责人、农村医学专业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农村医学专业是南通卫生高等职业学校为地方定向培养实用型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而开设的专业,从2013年起开始招收首批学生,到2021年因政策调整而停止招生,前后共培养了八批学生,他们成为我市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补充的主要来源和中坚力量,也是我市居民身心健康第一道屏障的守护者。2020级的学生是南通卫生高等职业学校招收的最后一批农村医学专业学生,具有特别的意义。

市卫健委人事科副科长储开稳宣读了《关于成立2020级农村医学专业定向培养学生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实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今年 40名农村医学专业学生将分为三组,分别到我市李堡中心卫生院、南莫中心卫生院、曲塘中心卫生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实习活动,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半个月的精神病防治知识专项轮训。

会议邀请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农村医学专业2014级校友,李堡镇储洋村卫生室储海丽现场交流发言,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成长经历和实习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实践,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通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情况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状况,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视实习过程,打牢实践基础,要坚持学习,不怕吃苦,做好打硬战的准备;二是希望同学们遵守劳动纪律,加强安全防护,既要注意人身安全,也要注重医疗安全,学会按规章制度办事;三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严谨作风,要学会在实习中消化专业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实际操作;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提高综合诊疗水平,要做到反复温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对各种疾病的认识。同时,徐通生要求各实习医院要结合医院特色抓好带教工作,妥善安排好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学生安全,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动员会后,各医院带教老师与实习生参加了现场见面活动,从7月3日起所有学生将正式走向各自的实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