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建赋能“家医”创新 书写暖心惠民答卷

来源: 健康如皋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3-06-19 字体:[ ]

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党支部创新举措、下沉资源、前移阵地,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推进家庭病床和体卫融合,做实做优做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让居民能够按需享受到优质、个性化的健康服务,用党员先锋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健康福祉。

强根铸魂,知行合一强统领

利用“集中理论学习+个人碎片化时间自学”“原原本本学+多渠道线上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弘扬‘四敢’精神,展现蒲医风采”大讨论、邀请“名嘴”讲解理论知识、“光影话清廉”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实现新突破。

实干笃行,便民服务零距离

大力延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触角,创新服务举措,提供“家庭病床服务”,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已提供“家庭病床服务”104例,其中残疾人员7例、孤寡老人12例、困难家庭5例,组织党员医生出诊470人次,出诊里程3690公里,在方便患者的基础上竭力降低诊疗费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居民带来更加主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党建赋能,体卫融合护健康

以“党建+家医扩容”为突破口,组织成立运动促进健康服务中心,探索全民健康新模式,配备评审问卷工具、体质监测设备、心肺耐力测试仪、运动干预设备以及必要的急救设备,为群众健身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开展运动促进健康科普行动,让群众知晓运动对慢性病的改善和治疗作用,减少药物依赖。该中心试运行一个多月来,惠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50余人,并通过个性化运动处方进行医学指导服务200余人次。

接下来,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在医疗服务工作中注入更多红色元素、激活更多“红色细胞”,持续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书写医疗质量大提升的暖心惠民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