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市开发区嘉麟社区:慰问失独家庭?情暖计生服务

来源: 海安市开发区嘉麟社区 李玲玲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近日,为更好的做好社区失独家庭的关怀工作,从多方面给予失独老人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嘉麟社区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失独家庭,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的形式,对他们进行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

在社区失独家庭老沈家,社区书记傅卜芬组织志愿者带着饺子馅上门与老沈一起包饺子,进行谈心沟通,了解他的所需、所想,给予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老沈自女儿去世之后,心情一直没得到纾解,郁郁寡欢,精神上一度出现幻觉,几近崩溃,通过几次走访,老沈已经打开心结。志愿者们陪老沈和妻子包饺子、跳广场舞,一片笑语欢声,同时鼓励老沈夫妇要把自己的心理状态调整到最好,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

志愿者们又带着慰问品来到辖区失独家庭老季家,还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入户辅导,在温馨、私密的空间内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通过慰问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把精神关怀做到实处,真正让失独家庭更有效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老季表示社区对他家的每一次问候,都让他感觉很温暖,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激励着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

通过本次面对面的关爱交流,切实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深情的关爱和温暖,使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抚慰,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社区氛围。今后,嘉麟社区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关注和帮扶,力图解决他们面临的生活和心理难题,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