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以奋斗踏千里征程, 用信念绘青春底色—十总镇十总卫生院走进二窎小学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通讯员 顾华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防止疫情传播, 6月19日下午,通州区十总镇十总卫生院走进二窎小学校园,对学校师生开展了以“以奋斗踏千里征程,用信念绘青春底色”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十总卫生院副院长易杰阳先带领大家观看了95后南通姑娘于鑫慧的抗疫先进事迹视频和通州区卫健系统抗疫先进事迹宣传片-《天使.天责》,聆听了一个个援鄂英雄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的崇敬之意溢于言表。

随后易院长为同学们作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以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特征、传播途径,出现发热病人后应急处置、怎样预防新冠肺炎、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怎样配置消毒液、怎样正确开窗通风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思想保障。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国各族人民齐心战“疫”的决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