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全市各地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疾控 黄晓波 如城街道卫生所 吴小美 搬经镇卫生所 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 吴明明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城北村社区:世界糖尿病日  关注健康在身边1_副本.jpg

近年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糖尿病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今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为做好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工作,全市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11月14日一早,在崇川区钟秀街道城北村社区健康小屋门口人头济济,大家一早就来排队等待参加免费测血糖活动,7点不到钟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陈国玉就开始忙碌起来。陈国玉一边为居民测量,一边还一一解答与糖尿病有关的问题。对于一些测出血糖值超高的居民,还安排他们餐后2小时再来进行测量,以确定他们的最终血糖值。嘱咐他们平时注意适当的锻炼,注意饮食,少油少盐,适当的吃些粗粮,发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在家里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许多居民都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也意识到要严控血糖,努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如皋市疾控中心联合各镇(街道)卫生所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开展义诊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糖尿病防治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关注和了解糖尿病。14日下午,如皋市疾控中心与如城卫生所专业人员一起来到如皋市博爱康复护理院,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工作人员从饮食、运动和血糖监测等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糖尿病的预防及治疗的相关知识,并纠正了一些关于糖尿病常见的错误观念,让大家对糖尿病有了更充分、更准确的认识。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宣传折页,向大家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并鼓励大家把讲座的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关心家庭成员,一起重视糖尿病的防治。近百位群众积极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群众参与度较高,互动充分,气氛较为热烈。本次活动同时也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疾控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如皋疾控)推出一期微信 “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通过网络宣传,进一步拓展受众人群,广泛传播糖尿病防治的有关知识。

如皋市搬经镇卫生所组织相关人员在单位门前举行了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测量血糖、摆放宣传展板、进行健康指导、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大力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提倡广大群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自我防控糖尿病的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应对糖尿病等慢性病流行的良好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制作展板2块,发放宣传材料113余份,免费测血糖113人,解答群众咨询113人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