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出台政策为托育机构减负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体:[ ]

水电气是托育机构的基本所需,使用民用水电气价格与商用价格会有一定的差异,使用民用价格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托育机构的成本,为托育机构提供普惠服务创造一定的有利条件。5月18日,海安市发改委与市卫健委联合发文,对依法经核准登记后,并经卫生健康部门备案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其从事婴幼儿照护服务所用的水、电、气价格按照执行居民价格的非居民用户执行。

政策出台后,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可凭市卫生健康部门的备案证书,向供水、供电、供气单位提出申请,享受这一普惠服务。据测算,一般托育机构每年能节省1.5万元左右。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海安还帮助托育服务机构纾困解难。5月11日,海安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两条规定:对因动态升级管理要求停业的民办幼儿园、在卫健委备案的托育机构,根据通告要求的停业天数,按实际入园幼儿数、收托数予以适当临时补贴。对承租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包括供销社、工会、人防等部门对外出租的房屋)的托育机构减免3个月(2022年3月至5月)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