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江安镇入园开展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宣传工作

来源: 江安镇卫生所 殷成华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秋冬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加强江安镇秋冬季幼儿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工作,保障镇幼儿园师幼的身体健康,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的能力,9月20日上午,该镇卫生所工作人员在江安幼儿园开展了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向家长、老师宣传了幼儿易患有关传染病预防的知识。一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二是勤洗手,正确洗手,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三是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晚上熬夜;四是身体不舒服时,要在家休息,外出要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不要对着别人;五是在传染病高峰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等。学校要坚持做好晨午检、通风、消毒等工作,做到预防规范、记录齐全,形成传染病预防常态化机制,真正做到“家园携手,让幼儿健康成长”。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老师、家长进一步了解各种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增强科学预防的意识,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