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成功举行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救护车入列仪式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邓胜红供稿)11月17日上午,通州区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救护车入列仪式在区120指挥中心操场举行。

通州区卫健委主任匡咏梅介绍了通州区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项目进程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建设被列为2021年通州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以通州区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为基础,以急救分站所在医疗机构、急诊科和区人民医院五大中心为支撑,通过“5G+物联网”技术,将患者基本信息、生命体征、心电监护、心电图等信息在救护车上第一时间实时传输至医院急诊科,实现院前急救信息与各急救分站间数据的互联互通,有助于急诊医护人员提前做好病情的预判和救治准备,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据悉,今年共计交付20辆救护车,其中14辆是负压救护车,由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统一集中采购,下拨至6个急救分站使用。

活动现场,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通州区政府副区长陈兵为六家急救分站配发救护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