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举办“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吉慧娟 薛煜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了广泛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增强广大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降低人工流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9月26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公卫中心大厅及城东社区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活动。

一是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避孕套,重点进行免费避孕药具知情选择宣传,具体包括药具品种及适应人群、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等。引导大家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正确地使用避孕措施。

二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内结合世界避孕日的主题活动开展了对服务对象现场宣传讲解活动,为育龄群众进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卫生保健,科普知识等咨询服务,倡导并呼吁人们在两性关系中关爱自我,关爱伴侣。

三是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全天候宣传当天的主题,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对该活动做了专题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避孕意识及安全避孕率,对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