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重基层 强基础 求实效——如皋市开展妇产科从业人员培训

来源: 如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陈继华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11月5日,为期四天分两批举行的如皋市妇产科从业人员全员培训办开班了。如皋市卫健委副主任康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培训及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培训将覆盖全市各提供妇幼健康相关服务的所有妇产科从业人员共300余人。

如皋市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妇产科人员技能培训,坚持每年组织一次全员培训。为了让这次的培训真正能满足基层需求,事先下发了培训内容征求意见表,普遍征求基层意见,再根据基层需求结合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近年来新出台的规范等,最终确定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邀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如皋市人民医院、如皋博爱医院相关专家,培训内容包括产科临床常见危急重症救治、最新的母乳喂养及常见问题处理,胎心监护的判读及异常处理,2018年版孕前和孕期保健指南,高危孕产妇管理等。此外,还将邀请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分管所长进行如何规范执业方面的培训。

此次培训紧贴基层需求,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在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更新知识理念上将会取得实效,也将会使如皋市母婴保健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我们将继续延续这种“重基层 强基础 求实效”的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