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3132653.jpg

为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9月22日下午,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开展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围绕“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这一主题展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卞玉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选取了部分《全市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案例评析>选编》进行学习。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武军同志上了《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习惯接受监督,分析了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并对下一步如何接受监督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颖麒同志就“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开展算账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各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决堤》,并参加“清廉江海”的“每日一测”测考。

据悉,“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期间,区卫生健康系统以算好监督账为重点,通过开展“大家谈”警示教育、“明纪法”学习测试、“体检式”排查监督和制定“闭环式”监督清单等活动,夯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为健康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