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市委书记王晖一行莅临市一院新院视察调研

来源: 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一行莅临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视察调研南通创新区医学综合体项目。

王晖仔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后指出,医学综合体项目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指挥部要继续高位协调,针对医院建设的特殊性,加强技术指导,注重协调配合,科学组织交叉施工,有序开展设备调试,当前尤其要压紧序时进度,保证施工力量,将任务落到每个节点、每个环节,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建好工程。

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民生情怀决策:高点谋划推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在南通创新区共建新院,为通城百姓谋求城市卫生健康服务能级的全新提档升级。

作为我市乃至长三角地区规划最早、体量最大、合作程度最深的跨域医疗卫生工程,两院的合作共建已成为沪通两地民生领域深度对接、优质医疗资源均衡扩容、惠及民生福祉的重要标志,也为推进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位于南通创新区,坐落在世纪大道南侧、通富北路东侧,总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600张,拥有屋顶停机坪。

交通便利:新院拥有停车泊位4400个,紧靠通富路高架、世纪大道南侧出入口;地铁一号线地下通道与医院无缝对接,多条公交专线直达。

诊疗升级:新院将打破内外科限制,建立“岛式”疾病中心,优化就诊体验。以疾病为中心的多样化诊疗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交叉合作的优势,在门诊区域形成一座座方便诊疗的“健康岛”,最大程度上提高诊治质量,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同时,为减少患者就诊路线,新院将实现空间集约化管理,将大型或复杂医技功能居中布置,优化就诊路线,为患者提供就诊便利。

环境优美:从空中鸟瞰,新院三层高的门急诊裙房和十三层的住院综合大楼面向主入口形成半围合状,好似一双呵护的手缓缓张开、托举着生命之重。建成后的新院整体被绿色植物所包围,形成一个多层次、立体化的“空中花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结合建筑功能分区,新院还精心打造了“心悦花园、下沉庭院、儿童乐园、康复花园和森林花园”等五大花园,以满足不同使用者的功能需求,给患者带去自然式就医体验。

随着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共建合作的不断推进,我院将会在医技水平、医疗服务、科研领域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通过打造一所“南通本地的上海医院”,全方位、全流程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让百姓免去来往奔波之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优质医疗资源,切实提高全市卫生健康保障水平,为“健康南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