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南通六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市六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12月18日下午,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在医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特邀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作题为《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奋进》的宣讲报告,会议由金琰斐书记主持,医院全体院周会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宣讲会上,黄正平副部长围绕“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全面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十二个理论视角”,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从全会背景、全会概况、全会文件和习近平讲话、“十四五”规划建议总体把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阐述,并就如何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从发展目标、发展动力、发展环境、发展格局等作了详细介绍。宣讲报告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与会人员共情共鸣、反响热烈。

金琰斐书记指出,黄正平副部长的报告激情澎湃、气势磅礴、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医院将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以黄正平副部长的宣讲报告为东风,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更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形成实践成果,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发掘内生动力,主动寻求资源,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工作,加快上海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和老年医学研究院建设,推进医院社区家庭行动计划,在长三角北翼健康医疗新高地建设中不断增强贡献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之道、理政之策、强国之梦。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拿出实实在在行动,全力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