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挤爆了!三院“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来源: 市三院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强化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从10月开始,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

2=.jpg

10月18日,由功能医学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多学科党员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在通州区五接镇卫生院举行。

来自我院重症医学科(ICU)、骨科、肿瘤科、呼吸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妇产科、肝病科、老年病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检验科、麻醉科、病理科等多学科近20名党员专家和学科带头人齐聚五接镇卫生院,为当地百姓奉献健康“大餐”。从早晨到中午,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三院专家深厚的专业底蕴、热情的服务、敬业的态度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和好评。

一位72岁的老人家激动地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去一趟医院很费周折,听说今天南通大医院专家前来义诊,早早地就赶到了卫生院等候。在家门口就有三甲大医院的专家给自己看病,实在是太好了!”

44岁的李女士表示,她之前曾在南通三院骨科住院,三院精湛的技术和人性化的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三院专家技术好、本领高,我信得过他们!这次听说专家来到了咱身边,立刻就带着家人来看病了”。

在义诊同时,三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ICU)学科带头人韩旭东带领各学科专家进行了多学科联合教学查房和会诊(MDT),就相关典型疑难病例的诊疗进行了指导。

据统计,义诊期间共接待居民近200人次,发放冠心病、食物中毒等健康宣教材料200余份。活动结束后,三院副院长韩旭东、院长助理孙郁雨、党办主任葛锋与五接镇党委委员兼天后宫村第一书记韩刚以及镇卫生院相关领导就“医联体”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从10月起,“党旗领航,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由院党委安排各党支部每月牵头开展一次。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医院、医联体、社区、企业,开展大型义诊、专题讲座(培训)、学术交流、健康科普、查房指导等,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服务功能,彰显新时代医者党员先锋模范性;同时,通过将三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提升当地医疗健康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健康南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