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市三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第四届“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来源: 市三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字体:[ ]

图片3.png

7月1日下午3点,我院在5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第四届“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和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最美抗疫人”进行表彰,同时举办“发扬抗疫精神,培养狼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抗疫精神主题论坛暨道德讲堂活动。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国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徐夏,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沈俊涛,以及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病区)科长(主任)、护士长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蒋银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蒋银华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战斗在全院各个岗位上的每一位党员和干部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市卫健委领导与医院班子成员为第四届“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最美抗疫人”分别进行了表彰。

根据市卫健委通知要求,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以座谈、讨论、征文等主要形式,开展了“抗疫精神”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聚焦主题,总结经验,分享心得体会,争当狼性干部。此次表彰大会特别开设了“发扬抗疫精神,培养狼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抗疫精神主题论坛暨道德讲堂活动,陆仁飞、孙海峰、王忠成、乔娇娇等中层干部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心得感悟。

党委书记蒋银华表示:四位代表的发言既有对“抗疫精神”的总结,也道出了三院人对狼性干部的思考和心声——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有“专注进取,敢为人先,永不言败,团结协作”的狼性干部,以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追赶先进、超越自我,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国泉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面对公立医院改革带来的巨大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及卫健委领导下,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职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经受住各种考验和重大变革,各项事业成效显著。近日,江苏省卫健委公布了《2019~2020年度省卫生健康行业“七一”表彰对象名单》,全省10个先进基层党委受到表彰,南通三院党委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委。

面对今年年初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三院作为我市首批定点收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在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卫健委坚强领导下,未雨绸缪、快速响应,统筹协调、整体联动,科学诊治、精准施策,搭建平台、协同作战,取得了新冠肺炎临床救治阶段性胜利。

之后,杨书记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根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发展的中心部署上来、统一到医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上来;三是强化危机意识,提升责任意识;四是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履责作为。

党委书记蒋银华表示,杨国泉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院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总结,也对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这对我们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他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强意识,凝心聚力促发展;第二,转变作风做头狼,防控业务两手抓;第三,不畏艰险谋创新,奋力打造狼文化。

2020年是我院医疗综合大楼二期动工之年,也是医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面对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状态,在工作中发挥出狼性,主动作为;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积极心态,在工作中敢创新、善作为,奋力书写南通三院转型升级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