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系统动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带队调研南通四院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2e9f9522d79e5a595ebe42d84a03fb5c (1).jpg

11月24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党组成员姜家荣,委办公室、规划信息处、体改处、科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到南通四院调研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发热门诊、核酸采集处,张主任了解了核酸日常检测能力、感染防控和医护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行至综合科门诊、精神科门诊、精神科康复中心等地,了解院区建设规划和整体布局;深入血液净化中心、内科、老年精神科、普通精神科等病区,了解住院环境、设施设备、医疗服务、办公条件等情况,与住院患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住院感受,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老专家及病区医务人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吴徐明从医院基本情况、主要完成工作、下一步发展思路、存在困难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院长葛振华从疫情防控、运营管理、安全生产、基本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其他班子成员围绕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原党委书记王静、临床科室科主任以及护士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张主任充分肯定了四院人默默无闻“苦干实干拼命干”精神。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四院所作的贡献可圈可点,尤其在心理危机干预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结合目前四院发展现状,张主任希望领导班子要抓好发展良机和契机,带领全院干部不职工接续奋斗:

一、医院发展方面。向上,与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南京脑科医院深度对接,借力优质资源促进专科学科建设;向下,与县市级精神病专科医院紧密联合,发挥专科联盟龙头作用,帮助基层医院解决医疗难题;对外,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职能和专业优势,做好精神疾病防治工作,造福通城百姓;对内,要从医院建设发展、内涵质量、绩效考核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从精神科与综合科平衡发展、互融互促等方面深入思考医院如何合理布局。

二、专科建设方面。每个医院都要明确重点发展方向,精神科一定要发展亚专科,每位医生要明确自己的主攻方向;科研方面加强与名院专家结对;人才方面既要利用好人才政策,把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学会靠船下篙,又要加强内部人才培养,把可用可造之才“送出去”。

三、廉洁自律方面。要切实加强医院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越纪律规矩的“红线”,营造“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升医院服务形象。

四、安全生产方面。安全是生命线。随着医院规模扩大、设施设备增多、工作量上升,在医疗、用电、用气、消防等方面都涉及到安全问题,全院上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五、疫情防控方面。一定要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把手领导要切实履行“感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仅管好人,还要管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