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畅医南通”APP年底前推出 促进解决市民看病难烦问题

来源: 南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10-29 字体:[ ]

10月29日,市卫计委公布《南通市卫计委“畅医南通”APP实施方案》,明确“畅医南通”APP将先行选择部分信息化基础较好的医院(通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六人民医院),于年底前投入使用;2017年1月至2017年6月底,市直其他各医院全部接入,有条件的县级人民医院、中医院同步接入;到2017年年底前,力争将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全部接入“畅医南通”平台。

 

按照省卫计委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智慧城市的框架设计,市卫计委充分运用新理念和新技术,推进解决传统就医管理中的有关问题,通过“畅医南通”APP项目建设,旨在优化患者就医全流程,减少没有价值的就医行为,如:挂号排队、缴费排队、取报告排队等;统一管理预约号源,增加监督力度,提高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和好评率,促进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

 

“畅医南通”APP包括挂号、手机支付、信息查询、就医指南、健康资讯、医学百科、满意度调查、在线咨询、个人中心9大模块。其中,“挂号”模块可实现当日挂号和预约挂号功能,免去排队挂号的时间;“手机支付”,则可以让患者便捷支付挂号诊疗费、检查费、检验费、药费、治疗费等,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信息查询”,则可查询当前最新或最近一年的就诊记录、检查报告、检验报告和费用记录,让患者做到心中有数;“就医指南”,则提供医院内外导航路径,甚至细化到楼层导航,以及医院面向患者的公告信息,涉及停诊、健康讲座、信息公示等;而“在线咨询”,则可以实现患者进行在线咨询,医生进行解答,达到医患无障碍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