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这是一场六万人共同参与的党课

来源: 如东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3月28日下午,在县融媒体中心内,一场特殊的宣讲直播正在进行。

这是一场别样的党课。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让更多人倾听来自抗“疫”一线的声音,活动通过云视讯系统,用三地连线的形式开讲,邀请了如东援鄂医疗队成员和县新冠肺炎发热门诊定点收治病区医务工作者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主办,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承办,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如东分公司协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于海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如东融媒体中心主任周志勇,县卫健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张旭初,县卫健党工委副书记徐德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出席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县人民医院闻令而动,迅速谋划,与县中医院及其他兄弟医院共同努力,短短三天内建起了隔离病区,七天内完成了应急医院改造,确诊了南通市第一例患者,成功独立救治了一例患者,用行动诠释忠诚尽责,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活动现场,连线正在如皋医学观察点的赴鄂医疗队员。如东援鄂医疗队成员向我们生动还原一线真实的抗“疫”故事,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战“疫”感悟。

如东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的定点收治医院,受如东县卫健党工委委托,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医务工作者全出动、齐上阵,“钉”在战“疫”第一线,展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为守护我们的家园、保卫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

这一新型的“云宣讲”关注度颇高,45分钟的网络直播,6万多名网友在线同步观看,大家纷纷留言点赞抗“疫”英雄。